赫本塑身衣教你預防產後腰酸背痛

為什麼產後會常常腰痠背痛、肌肉僵硬呢?為什麼吃得少還是瘦不來呢?其實不只是產婦有這樣的問題,很多女性都因為骨盆、脊椎的歪斜及變形,壓迫到神經與血管,循環、代謝力開始變差,造成肌肉僵硬,產生腰痠背痛等情況,引起身體不適,漸漸地身體開始變形、肥胖!

 


今天赫本塑身衣告訴你讓骨盆、脊椎歪斜的原因,主要是不良姿勢習慣所造成,久而久之,這些姿勢還會定型,並讓人很難察覺,但身體在日常生活作息仍會出現一些徵兆,一同來瞧瞧是否有符合媽媽狀況的項目吧!

妳有這些情形嗎?
走著走著,在不知不覺中,裙子轉到側面去了
鞋子的內側或外側,有一邊磨損得特別嚴重
生理痛很嚴重
仰躺著睡覺時,馬上會變成側躺或是趴著睡
被人家說「臉部器官左右不對稱」

骨骼歪斜的症狀
只要符合上述任一情形,代表「骨骼已經歪斜」,這是因為身體以骨盆為中心連接著脊椎,所以只要某一個部位歪斜了,就會為身體帶來不良影響,像「不知不覺中,裙子轉了方向」這種情況,就是骨盆歪斜的最佳證據,因為走路的時候,裙子就會被歪斜的骨頭拉動而轉向,而骨盆又是保護媽媽內臟、生殖器的容器,一旦受影響,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生理痛,另外,總是喜歡側躺或趴著睡,也是因為肌肉變僵硬的緣故,所以如果不徹底伸展肌肉,仰躺著睡就會不舒服。

就從矯正骨盆開始
肌肉有「越不運動,越容易緊繃僵硬」的特性,除了能量代謝會變差,血液和淋巴的循環也會變差,所以媽媽們最討厭的脂肪和老廢物質就容易囤積,形成讓人看起來很胖的「橘皮組織」。肌肉僵硬,骨頭也會跟著定型,造成脊椎側彎,嚴重的話會壓迫到神經和血管,所以趕快戒掉壞姿勢吧!

 

不要再這樣做了!

翹腳的習慣
把重量放在單腳的站立習慣
托腮的習慣
斜坐的習慣
用手肘撐住頭的側躺習慣

從許多研究報告指出,穿著彈性纖維製作的量身塑身衣訂做的確有防止脊椎側彎與駝背惡化的功能,因為它製作的版型是兩徹前後對稱的,因此對人體結構的前後彎,左右側彎都有人體力學的拉力,當然關鍵是慎選有醫學專業概念,製作精密的量身訂製塑身衣,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喔!

 

 

(部分內容參考逢甲大學紡織工程系彈性衣試驗碩士論文及媽寶雜誌)

 

 

arrow
arrow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