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專家指出,經常抽煙、喝酒及接觸有毒物品的婦女,即使懷孕時戒煙酒,仍會提高胎兒長大後罹患癌症的風險;如果懷孕時繼續吞雲吐霧,黃湯下肚,胎兒罹癌率就更高。

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教授約依(RicardoUauy)是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也是權威的營養專家。他在進行1項大規模的防癌研究後指出,準媽媽的生活習慣與體重,都對胎兒未來是否罹癌,有很重要的影響。

約依指出,罹癌風險通常與人的家族基因及長大成人後的生活行為有關,但科學研究證明顯示,父母與家庭的生活環境同樣會有影響,「早在受孕前,母親體內的卵子就已經受到這些風險影響」。

 

約依建議,如果要降低下1代罹患癌症的風險,最好少吃罐裝食品,避免接觸化學品,減少小孩看電視的時間,鼓勵他們多參加體能活動,同時不要教育小孩一定要吃完盤裡的食物,以避免肥胖

 

他指出,有意生育的婦女,在懷孕前就要戒煙,否則胎兒體重過輕的機率會提高,出生體重不足的小孩很可能之後體重快速增加,但通常是脂肪很多而非肌肉,而且集中在腹部,這將提高罹癌的風險。

 

他建議,婦女在懷孕前,身體質量指數(BMI)應維持在18.5到25之間,並且嚴禁喝酒,必要時可以服用鐵及葉酸補充劑。

(中央社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