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入卡路里的多少沒有統一的標準,要根據每個人的體重和活動量來計算。

人體所需的熱量因人而異,影響其的因素主要是勞動強度、年齡大小、氣候變化、體形、體重和健康狀況。

 

 一個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里的熱量,男性則需要1980~2340卡路里的熱量。

其中,蛋白質攝取量應為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應不少於人體每日所需熱量的55%;脂肪的攝取量應不超過每日所需熱量的30%。

此外,每天攝取的鹽不應超過6克,膳食纖維每天的攝取量應不少於16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感覺減肥進度停滯不前或者是達到目標有困難的話,你可能需要調整卡路里攝入量,調整量一般為50~100卡路里。

 

動:每週2-3次的運動必不可少

 

  從運動生理學的角度來看,運動頻率(即每週運動次數)與鍛煉的效果有著直接的關係。

 

每週運動幾次最減肥?

 

關於運動頻率,正常人應該每周健身2~5次,初參加體育運動的人,開始鍛煉時運動頻度要少些,以每週3次、每次15~30分鐘較適宜。

以後,隨著運動進程的發展和體質的增強,每周可運動3~5次,每次30~50分鐘。

初學者常犯的錯誤是開始健身時由於熱情高漲,想要盡快達到效果,就一下子每天鍛煉,每次鍛煉的強度也很大,這樣做往往會訓練過度,短時間內就會出現疲勞、失眠、渾身過度酸痛等症狀。

於是就又會停止下來。其實我們應該認識到的是,健身是個長期的習慣,想有健美的體魄,一生都應該堅持健身。最佳體型和健康狀況,得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堅持才可以做到。循序漸進才是最佳方案。

 

運動的熱身與放鬆

 

  在每次的有氧訓練之前和之後,都要有熱身和放鬆兩個階段:這兩個階段可以讓你的健身更安全、更有效。

有很多人為了節省時間,不熱身就直接進入高強度的有氧訓練,如果這樣的話,由於心血管系統和肺部還都沒有進入狀態,體溫也比較低,肌肉的柔韌性不好,就很容易造成損傷。

另外熱身之後再運動,感覺也會好一些,運動時間也可以更長。換句話說,不熱身就運動,你更容易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