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知道,80%的人都在忍受痠痛,腰痠背痛是人類的通病,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健康才是最寶貴的財富,所以人類從古至今都在不斷地探索著強身保健之道,許多酸、痛的成因都是由神經系統所引起,而掌管神經系統的中樞就是大腦與脊髓(其中又以脊髓為中心分散出許多細小的神經支線),因此,當身體失衡或因為外力壓迫到神經時,就會有痠痛不適感的產生。


        脊椎是人體的主幹,簡而言之就像是房子的主要梁柱,負責身體的整體支撐點,因此脊椎又稱龍骨,健康的脊椎是由七節頸椎、12節胸椎、5節腰薦椎和4節尾椎所排列而成,且穩穩地架在沒有歪斜的骨盤上;因此,只要脊椎受傷或是骨盤歪斜,連帶地就會影響到所以身體機能,由此可知,日後不論您酸、痛的部位在哪裡,或多或少都與脊椎、骨盤歪斜息息相關。


脊椎保養好,青春美麗才永保
         在認識了脊椎的重要性後,日本物理整椎講師許瑞麟要帶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女性常見的生理痠痛,究竟是脊椎的哪個部分出了問題?


煩惱1:頭痛與失眠
           頭痛的引起,有可能是因為頸椎2~6椎體發生錯位,使椎動脈受到擠壓,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而引起,因此,可以透過頸部的整椎保健來改善頭痛問題。

           失眠也是媽咪們常遇到的問題,大多是神經容易過分興奮與迅速疲勞所導致,患者常會因不能入睡、睡而易醒、睡中多夢而出現神經衰弱的慢性病徵;失眠所引起的神經衰弱,除了藉由藥物改善,也能從調整錯位的第1頸椎來治療失眠的困擾。


煩惱2:慢性胃炎和消化不良
            現代女性,總是要身兼數職,既是忙碌的上班族,也是辛苦的家庭主婦,而這些生活壓力,往往讓體內的消化系統發生狀況;其中,較為常見的就屬慢性胃炎,伴隨而來的就是,飯後胃痛與體重減輕甚至是貧血等問題。許瑞麟講師表示,這類型的慢性胃炎可能是胸椎的7~9節錯位,壓迫落刺激了內臟神經,進而造成胃的儒動和分泌異常所導致,而這類型的胸椎錯位,肯定是長時間姿勢不良衍生而來,只需透過整脊和搭配藥物,就能獲得改善。

             而另一種胃部疾病-消化不良(又可稱為胃腸神經官能症),是腸胃神經絮亂的表徵,患者常會有反胃ˋ飯後胃脹與上腹疼痛等問題;消化不良雖是壓力造成,但許瑞麟講師也指出,可能和患者過去的胸椎扭傷發生錯位,並擠壓和刺激胸段脊神經(也就是主管胃的內臟神經)有關,可透過整脊來緩解此不適感。


煩惱3:坐骨神經痛與月經不順
            我們常以為,現代人常見的坐骨神經痛是因久坐所引起,但這樣的痠麻感,其實主因和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坐骨神經,導致腰部以下延著坐骨神經、臀部、大腿與小腿產生不適有關;而這類型的疼痛屬慢性病,可能是曾經搬重、懷孕或是分娩時動作不正確所衍生而來。許瑞麟講師建議,可以經由改善腰椎錯位來減輕坐骨神經痛。

             內分泌失調往往會造成月經不順等婦科問題,而神經系統就會影響到內分泌的調節,所以,當腰椎有錯位,擠壓到腰段及神經,並牽連到骨盤腔神經,婦科就會出現問題。許瑞麟講師指出,一般腰椎錯位的婦女,也會有骨盤腔歪斜的狀況發生,其實只要需調整錯位的腰椎,並將骨盤腔恢復至原來的位置,月經不順等婦科問題,就能一併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