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吃了多少糖
一般人為了口感,都很愛吃一些含糖飲料,不管是汽水或是可樂的,大家也都知道汽水就是所謂的糖水做成的;如果我們用最簡單的表現方式讓你知道換算成糖塊的數量,相信下次你再喝汽水時,應該會有所節制了!!





這些零嘴零食的的糖含量,也是相當驚人的。









                       



糖份攝取最好適量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男人每天攝取人工添加糖熱量低於一百五十卡、約九茶匙,女人少於一百卡、約六茶匙,較能維持心臟健康。專家表示,糖吃太多,罹心血管疾病風險比一般人增加二至四倍,建議日攝取量控制在一天所需總熱量一成。

國外研究 糖攝取量上限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昨在最新一期《循環》期刊發表報告,首次提供每天人工添加糖攝取量的上限建議值。

女性約6茶匙
根據報告建議,女性為一百卡,相當二十五克、約六茶匙;男性則為一百五十卡,相當三十七點五克、約九茶匙。該建議值指的包括食品或飲品製程中額外添加的糖分,以及喝咖啡等飲料另加的糖分,但水果等所含的天然糖分則不包括在內。

報告撰稿人、美國佛蒙特大學科學家強森表示,該建議數據遠低於二○○四年全美民眾攝糖量調查結果,平均每人每天吃下三百五十五卡,相當於九十克、二十二茶匙的人工添加糖。

強森指出,攝取過多糖分增加肥胖機率,也是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病因。該協會強調,飲料是人工糖攝取超量主要來源,民眾以為罐裝果汁、茶飲、維他命飲料、機能飲料較健康,但往往含大量非天然糖。

佔一天熱量10%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心臟學會秘書長黃瑞仁表示,糖攝取過量,易得代謝症候群,也易使血脂異常,特別是三酸甘油脂偏高,恐影響心血管健康。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說,國內未對人工添加糖設建議量,但天然糖、人工添加糖攝取總量最好僅佔每天所需總熱量的一成,以國人而言,成年女性一天建議攝取總熱量一千八百卡,糖的熱量最好僅約一百八十卡;成年男性日攝取兩千二百卡,糖分熱量建議僅兩百二十卡。

預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事項
.減少情緒壓力
.不抽菸、少喝酒
.控制體重
.料理盡量避免油炸、油煎,少吃豬皮、雞皮等高油脂食物
.男人每天攝取添加糖低於150卡、女人少於100卡,更能維持心臟健康

Lables & Tags: 食物的糖含量, 含糖比例, 食品含糖量 汽水等於多少塊方糖 水果含糖量 汽水沙士巧克力含糖比例 果汁香蕉蘋果含糖量 糖攝取量 糖尿病 youtube wiki 維基 照片 組圖 一天抏取糖份 糖份比例 零食零嘴 餅乾 含糖份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