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朋友對塑身衣都有個迷思,認為越緊越有效,或是布料越粗越沒彈性效果越好,其實都是錯誤的觀念。

由於人體脂肪細胞是活的,再加上塑身過程絕不能影響血液循環或肌肉組織的健康,因此塑身衣必須做得剛剛好,精準度非常重要,最好量身訂製。

 

塑身衣

 

 

相對於抽脂的立即效果,塑身衣是一種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塑身輔助工具,國內一篇研究所碩士論文即指出,彈性塑身衣要穿得有效果至少要2-3個月,所以關鍵在於是否穿得住,穿得舒服。而根據實驗顯示,丹數越高的塑性衣脂肪雕塑的效果越好,問題是丹數560丹的彈性布大多悶熱不透氣,因此布料的選擇也很重要。

另外根據根據美國Dr. Illous等人之研究,理想的塑身衣應具有以下特性:

1.能均勻服貼於身體各部位,對皮下脂肪產生按摩作用而達到均勻分佈脂

  肪的效果

2.產生壓力值介於17-20毫米汞柱(mm/Hg) 之間,不會造成周邊血管阻滯或靜

  脈炎

3.透氣可排汗,避免使用者的不耐受力性

4.強度及持久張力極為穩定,容易調整以配合不同體型的塑身要求

5.塑身衣的編織最好是雙層編織,使彈性均勻分佈至不同的方向上。

 

所以塑身衣並非越緊越好, 最好量身訂製,以健康為前提,以時間換取空間才是上上之策。

 

 

arrow
arrow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