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凡內看得的一篇好文章

雖然淡淡的,可是很溫馨

分享給妳...

.....................................................................

很想,

很想讓我的孩子懂得,

什麼叫做簡單的快樂。

在這個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快速的大環境中,

能不被外在物質影響太多。

 

也能在和同儕間不斷討論開心農場摩爾莊園,

迷著一些遊戲一些卡通之餘,

仍有不同於虛擬世界的真實快樂。

 

我一直在回想我的成長過程,

是什麼樣的養分支持我只要有陽光綠草大樹就很開心。

我想那是因為小時候就活在大自然裡頭,

所以長大後不論如何難過挫折疲倦,只要看到這些就很安心。

 

所以,很想,

讓我的孩子也有這些養分儲存著,

在他長大後可以跟我一樣擁有讓自己簡單快樂的能力,

而不需外求物質的滿足。

 

一般的家庭生活,不是每週都能遊山玩水,除非你就住在裡頭。

而選擇住在哪裡,也有現實上的諸多考量。

 

一般的孩子,有作業;

一般的父母,有時假日也沒那興致跑遠;

身處都市,如何尋求心靈的那一方安靜?

 

我想,

居家附近一定有好地方,是可以簡單到達的。

 

所以,假日,只要天氣好,我就不放棄晨光。

 

準備早餐,帶上簡單物品,騎到附近校園。

是的,就是校園,尤其是老學校,一定有大樹。


草地上鋪好墊子,就可以有野餐的感覺。

 

邊用餐點邊聊天邊仔細瞧瞧腳旁的露珠,晶瑩剔透的包裹著另一個世界。

 

感覺風,感覺空氣;

這時候的兒子都會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樣,好幸福。

 

我想的,就是你能體會到這種簡單的快樂。
 

吃完早餐閒逛一下,

從不在意你正確叫出植物的名字,

可能你現在也無法體會媽咪說的堅毅的生命力,

那都不是最重要的。

你只要盡情享受其中,

時候到了,就會懂得大自然帶給我們人類多大的恩典。

 

消化的差不多了,打場球吧!
 

咯咯咯一直笑著,一直說好好玩。

 

汗水淋漓,痛快!

 

帶的水不夠,想回家了。

媽咪卻被一棵好大好大的木棉吸引,

花將落盡,新芽迸出。

木棉獨特的姿態將天空切割,

是一幅幅張力十足的畫作。

 

這一棵木棉,

應該是許多老校友的記憶之樹了吧!

 

兒子突然說:學校留下一排老房子很好,

這樣我才知道以前的教室有什麼樣的窗。

媽咪我有點感動了起來。


 

騎上車回到家,

沖個澡,喝一大杯白開水,

「好舒服!」兒子說。

 

很想,

很想讓我的孩子懂得,

什麼叫做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