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可以選擇的塑身方法五花八門,到底哪種才真的有效啊? 究竟該選擇哪一種呢?

首先要複習之前介紹的觀念: "瘦身"跟"塑身"基本上是不同的,所用方法也不同,而且每個人的問題也都不一樣,

例如有人是體重過重,又是西洋梨身材,那就應該瘦身,塑身並進,或者先瘦身再來雕塑身材;

又例如說有人是體重BMI 都正常,只有腰臀比例過大,或副乳問題特別嚴重,這時就只有穿塑身衣或抽脂兩種方法來改善了,不過抽完脂後醫師還是會建議妳穿塑身衣來塑型及保養,所以塑身衣還是很重要的工具喔.

 

 

瘦身減重的方法有: 飲食控制,

 

運動(含瑜珈等),中醫療法(中藥/針灸),西醫(諾美婷/羅氏纖..有些因副作用已下架),瘦身健康食品...只是這些方法如 飲食體重管理法跟運動是沒有辦法雕塑特定部位的

塑身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有: 非侵入性方法如 塑身衣, Spa按摩課程等,

 

塑身衣發展的歷史已有上百年時間,是最多人見證有效,而且有實驗證實的方法,只是需有耐心,至少穿2-3個月的時間,每天6-8個小時, 價位幾千到一兩萬都有,失敗的原因常是不合身,太悶穿不住,或材質不佳引起的過敏或擦傷,因此選擇量身訂製跟好的材質才是最有效又健康的方法

 

侵入性塑身法就是常見的 局部抽脂, 

 

抽脂效果最快,但是缺點是怕副作用跟後遺症,以及價位太高,而且是分布為計價,若想想全身抽脂的代價不是每個人都可負擔的,原則是一定要慎選合格的醫師才不會有後遺症或醫療糾紛喔...

下面是小編收集有關新的"冷凍溶脂"的相關新聞大家快來看看吧

.........................................................................................................................................

下面這篇報導擷取自2010年8月27日的光明日報, 內容是介紹目前最新式的塑身科技- 冷凍溶脂, 或稱為冷凍雕塑. 有別於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儀器都是利用光或熱, 或是電波, 超音波等, 利用脂肪細胞遇到低溫較易凋亡的特性來改善肥胖, 以目前香港患者治療的滿意度而言約可達到六到八成, 對於躺著就享瘦的愛美人士而言, 是可以期待的新選擇, 預計今年就可引進台灣, 請大家密切注意攝氏4-6度冷凍溶脂‧減逾20%皮下脂肪 ...... 

 

吉隆坡)抽脂手術(Liposuction)是指經由皮膚切口,以特殊設計的吸管將皮下脂肪抽出來。這項做法須侵入體內,因此存在著一定的手術風險,讓許多有意減肥者卻步。早前,一項由哈佛大學研發的冷凍溶脂(Cryolipolysis)技術Cool Sculpting已被引進大馬,它利用脂肪細胞於攝氏4-6度結成固體並凋亡的原理,經由皮外冷凍,每次達到20-40%的減脂效果。不過,此技術只能減去皮下脂肪,對深層脂肪(又稱內臟脂肪)無實際效益。

 

冷凍溶脂是由美國麻州中央醫院(哈佛醫學院的教學合作醫院)威爾曼光學醫學中心的皮膚專科醫生玳德曼丁(Dieter Manstein)及羅斯安德申(Rox Anderson)所研發。他們所率領的研究隊伍證實,脂肪細胞會比週遭組織更易受到低溫傷害,而且較長及受控制的局部組織冷凍,可以選擇性消除皮下脂肪,而不傷及週邊及表皮組織。這項發現被命名為“選擇性冷凍溶脂”(cryolysis),並被發表在2008年11月的《激光手術及醫學》雜誌。

低溫不會傷害身體

本地美容及激光外科醫生愛麗絲(AlicePrethima)指出,冷凍溶脂療法只標靶脂肪細胞,不會對週邊的神經、肌肉、汗腺、毛囊或其他組織造成傷害,比起其他減肥方式,如激光、射頻及聚焦超音波,它們不僅摧毀脂肪細胞,可能也會影響鄰近組織,因此冷凍溶脂的安全性更勝一籌。

“人類可承受的最低溫度為攝氏1度,因此這項療程所採用的低溫治療(攝氏4-6度),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她解釋,冷凍後的脂肪細胞會啟動細胞凋亡(Apoptosis)機制,而包在脂肪裡頭的三酸甘油酯會跑出來,這也是為何有報告顯示,治療後若驗血,血中的三酸甘油酯值會比較高。不過這種情形會在不久後恢復正常,因為油酯已經由代謝排出體外,整個過程歷時兩個月。

根據資料,脂肪細胞受冷凋亡時,會釋放抗炎症的細胞基質(cytokines)及其他發炎媒介物質。這些發炎細胞會在療程後的數個月內,逐步把受影響的脂肪細胞消化。這時脂肪細胞的脂質會慢慢被釋放,並由淋巴系統輸送及處理。

健康生活維持效果

她提醒,當脂肪細胞凋亡後,如同泄了氣的氣球。如果減脂者依舊大吃大喝,沒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脂肪還是會長回來,就像吹了氣的氣球重新鼓起。

“這項療程適合累積了局部脂肪,如腰間贅肉、肚腩、麒麟臂或後背贅肉但不想動刀的人士,而這些脂肪無法輕易透過節食及運動獲得消除。不過,孕婦、脂肪太少且沒有突出、皮膚對冷凍敏感、血管炎、容易出血及重度肥胖者,均不適宜使用冷凍溶脂。

美國醫學激光及手術學會會員愛麗絲醫生披露,目前的冷凍溶脂機只能夾取及對付7x7或10x10公分的贅肉,如果少於此數目,可能就無法使用冷凍溶脂。不過科研人員正在進行小贅肉冷凍研究,相信未來能把溶脂範圍擴張至副乳、雙下巴等“小胖”部位。

她表示,有經驗的醫生在為減脂者展開療程前,都會進行詳細的健康評估,並使用超音波或其他造影技術來辨認及測量脂肪。因為單憑肉眼及觸診,可能會把馮京當馬涼,例如把疝氣(Hernia,俗稱脫腸)誤當脂肪,後果不堪設想。“冷凍溶脂的風險不高,但是減脂區域可能會紅腫麻痹,這種不適感會在1-3週後消退。”

她說,每次溶脂療程需約1小時15分鐘,費用介於2500-3500令吉,同一部位可以重複進行冷凍溶脂,但需相隔兩個月。減脂者在療程後還可以馬上回去上班或運動。

光明日報/良醫‧報導:唐秀麗‧2010.08.23

療程前評估健康須謹慎辨別脂肪疝氣

.................................................................................................................................

因此沒有哪種塑身方法是十全十美的, 不過不想或不敢抽脂的朋友有福了,這種新的冷凍溶脂法好像比抽脂不可怕,只是不知有多貴,要幾個療程才有效果?10次?20次?而且剛上市不知有沒有副作用?都值得觀察

只是小編一聽說說在4度C 一小時下來可以減20%的脂肪, 還蠻想試看看的 (真想去冰箱做些冰塊來試試..不過...好像有點像滿清十大酷刑><'')

 

那剩下的80% 脂肪呢, 當然還是要靠飲食減控制,塑身衣跟運動了...不是有人說" 減重塑身是一輩子的事嗎" ... 不是奮戰,就是妥協.....大家一起加油吧

 

(PS. 冰敷+塑身衣+運動+飲食控制 ...小編 很聰明吧...來去試試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赫本健康塑身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